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70年賴茅酒,百萬元起拍


貴州省拍賣公司展示大廳中,這瓶「賴茅」酒起拍價高達100萬元。(中新社)


貴州省拍賣公司展示大廳內,4日下午有近600瓶陳年茅台酒亮相,而一瓶素有貴州茅台酒前身之稱的「賴茅」酒,以100萬元起拍價成為眾人關注焦點。

中新社報導,在展示大廳內,有包括「賴茅」酒、50年代至90年代生產的車輪牌、五星牌、飛天牌、葵花牌等茅台酒,也有各類茅台紀念酒和年份酒。據了解,這是為8日即將舉行的「貴州第七屆陳年茅台酒專場拍賣會」預熱而專設的展出。

據報導,本屆拍賣會共有近600瓶陳年茅台酒參與,規模為目前中國陳年茅台酒專場拍賣會之最。在展覽中,一瓶上世紀40年代出廠的「賴茅」最受關注,預期拍賣價格在100萬至300萬元之間。「賴茅」為貴州茅台鎮三家燒酒坊前身之一的恆興酒坊生產,其小口平肩圓柱狀瓶成為茅台酒至今沿用的獨特包裝風格。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6日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