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王敏担任济南新市委书记 上任书记何去何从



导读:1月4日上午,济南市任命王敏为济南新任市委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了济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内容, 批准王敏任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免去焉荣竹同志的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职务。

姜异康在讲话中说,这次对济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的调整,任命王敏为济南市委书记,是中央、省委从全省大局和济南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姜异康在讲话中还指出,中央和省委认为,王敏同志担任济南市委书记是合适的。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历届省委都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济南市的建设发展,济南市的建设发展也备受全省关注,对全省的发展影响很大。省委相信,以王敏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王敏在会上也发表了讲话,他说:我到济南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以群众为根本,以实践为标准,以身作则,以诚待人,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多干实事,为济南的建设发展和广大群众的安康生活而竭尽全力。真诚地欢迎同志们和广大市民监督批评。

济南市级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1月4日王敏任职济南市委书记的会议。

据报道,被免职的前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是是山东乳山人,1952年11月出生,1971年9月参加工作,自07年4月起任职济南市委常委工作,在职期间无重大职务过失。最近发生职位变动的主要官员还有原江苏无锡市委书记毛小平;原三川镇书记,现林业局局长谢红伟;原组织部纪工委书记,现规划局局长刘站群等。细心的网友指出,最近政坛风起云涌,政界人士频频发生变动。这究竟是是一股潮流风,还是政界大换血呢?政界人物变幻,将在推进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上起到什么积极影响,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亚太外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