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金正恩如何庆祝生日引起外界关注


金正恩

金正恩的真实年龄说法不一,朝鲜是否公开他的生日引人关注。

据信,星期天(1月8日)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生日。朝鲜如何庆祝这一“节日”备受各界关注。

韩联社报道说,虽然朝鲜媒体尚未提及金正恩生日一事,但考虑到朝鲜将已故主席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和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分别指定为“太阳节”和“最大的民族节日”,朝鲜将如何庆祝金正恩的生日受到世人瞩目。

自由朝鲜广播电台代表周五(6日)表示,由于金正日刚刚去世,朝鲜不会举行大规模的庆祝活动。

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12月17日去世,金正恩过去一段时间逐步完成继承父亲地位的程序,成为朝鲜新的领导人。

但不排除将金正恩推举为朝鲜国防委员长或党总秘书的可能性。

此外,韩联社的报道说,虽然朝鲜不会大张旗鼓为金正恩生日进行庆祝,但可能会加紧展开对金正恩的偶像化塑造。

真实年龄争议

同时,在金正恩的真实年龄说法不一的情况下,朝鲜是否公开他的生日和年龄也引人关注。

金正恩的年龄目前还不很确切,围绕他的年龄众说纷纭。

朝鲜方面表示,金正恩出生于1982年,但另一种说法则称,他生于1984年。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