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四川阿坝星期五再次发生藏人自焚抗议


西藏抗议者声称反对中国打压西藏佛教


维权机构透露,周五(1月6日)在中国西南地区的格尔登寺附近至少一名西藏男子自焚,这是一年内中国藏区发生的第13起自焚事件。

维权组织说,去年在四川的藏区已经有9名僧人和2名尼姑自焚抗议,反对中国当局对西藏佛教徒的压制。自焚抗议者中至少7人死亡。

自由西藏运动和国际声援西藏组织说,周五的自焚发生在四川阿坝地区,那里自从去年3月一名叫平措的年轻僧人自焚后多次发生自焚抗议。

总部在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说,目击者说这名男子可能不是僧人,他在靠近格尔登寺的地方把自己点燃,并且呼喊要求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口号。

自由西藏说,中国军人用灭火器扑灭了抗议者身上的火后,把他带走。目前没有关于这名抗议者生死状况的任何消息。

该组织还说,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在星期五下午大约在相同时间还有一位抗议者在附近自焚。据说自焚者已经身亡。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发言人凯特·桑德斯说,他们能够证实至少有一名藏人在阿坝自焚。他们正在对第二起自焚事件进行核实。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