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韩寒等中国作家状告苹果侵权案成立

作者 法广

中国作家维权联盟执行人贝志城表示,此前作家维权联盟控告苹果侵权一事,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在近日正式立案。此案并涉及韩寒、何马等9名知名作家的37部作品。

中国作家维权联盟于去年10月左右,对苹果公司应用商店(APP Store)销售韩寒、何马等知名作家盗版作品,侵犯中国作家著作权提出诉讼。

中国媒体引述贝志城表示,苹果APP Store里一些畅销书的盗版下载量多达上百万份,仅一个作家造成的损失就达上百万美元。贝志城并透露,此次索赔金额近人民币1200万元。

据了解,此案并涉及9名作家的37部作品,包括韩寒、李承鹏、孔二狗、何马、沧月、慕容雪村、四叶铃兰、飞烟,以及新经典图书翻译出版的日本历史作品《德川家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知中国盗版国外几十亿的录像带,录音带,CD, DVD 又有谁来赔偿原音像公司的损失?
以最低价来算,每个碟片2美金,20亿碟片就偷盗了200亿美金。

中国20年来安装了盗版Windows的电脑不会少于1亿台。按平均70美金一份,就是偷了微软70亿美金。再加上Word, Excel, Outlook, PhotoShop, Norton AV, ..., 真是无法计算!

苹果侵权,中国作家告得好!不知是哪个法院受理的,中国公司的盗版活动也应被告上法庭!

中国作家现在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了, 希望他们带头不用盗版软件,不买盗版碟片,好自为重!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