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左派舞劍,意在鄧公:“公訴茅辛”鬧劇深層動機

《明鏡月刊》姚監復/批判、審查辛子陵是第一幕,大批判、網上公訴辛、茅是第二幕,下一幕將對著鄧二代及三、四代開炮了!劍頭指向,意在鄧公,以擁毛為名,否定改革,這是十八大之前的一場硬戰


  辛子陵、茅于軾撰文批毛澤東的極左路線及其對中國造成的災難,是完全符合中共中央通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的精神的。辛、茅的文章都是為了支持和促進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發動和領導的改革開放方針,也是支持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繼續執行和發展“胡趙十年新政”的路線,是為了社會真正穩定、政治真正穩定、共產黨執政地位的真正穩定。辛、茅文章講話中有些話語可能尖銳一點,舉的具體例子可能有的不太準確,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們主要結論的科學性和嚴密性。因此,辛、茅文章受到廣大老百姓的稱讚,也引起權貴們的憤怒,以及不知歷史真情的憤青式的抗議,甚至要起訴、公訴。這反映出20年來又一次爆發出群眾性的政治熱情,參與政治爭論,這是社會的覺醒與進步,理應歡迎與支持。要相信群眾會自己教育自己,真理會在爭辯中勝出,人民終會認清歷史的真相。

  對於當權者,我認為值得警惕和重視的是,有極少數唯恐天下不亂的極左派,可能借用毛澤東的歷史威望,利用群眾對兩極分化、特權貪腐、權貴資產階級的不滿情緒,重新啟動文化大革命的反對修正主義、打倒走資派的理論,煽動弱勢群體對公平的熱切期望,以擁毛為名,進行反鄧、反江、反胡之實。批辛、茅為突破口,矛頭所向直指鄧大人,證明毛澤東文革之初打倒劉、鄧是正確的,鄧確實是走資派。試看,左派要公訴辛、茅的口號中,已經提出了:“一追到底”,要追出辛、茅的“後台”了!不少極左派的文章,點名批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早已明確了“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沛公是誰了。



各地公訴現場文革味道十足。


十八大前的一場硬戰

  批判、審查辛子陵是第一幕,大批判、網上公訴辛、茅是第二幕,下一幕將對著鄧二代及三、四代開炮了!劍頭指向,意在鄧公,以擁毛為名,否定改革,這是十八大之前的一場硬戰。

  當權者“四個堅持”的束縛,對極左派惡攻辛、茅採取容忍、支持態度是必然的,而對辛子陵採取打壓態勢是不聰明的。因為,極左派矛頭實際上是對著當今的當權派,要“打倒修正主義集團”、要“為毛澤東、江青、張春橋、王洪文、姚文元徹底平反昭雪”,要為第一次文化大革命平反,公開號召開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打擊矛頭是對著鄧江胡的。捧毛批辛、茅是為了完全否定改革開放和批鄧。如果當權者支持批壓辛、茅,實際上支持極左派,下一步極左派就是揪出辛、茅的後台,那就是當權者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引火燒身。網上文章不僅僅批鄧,不是已經點了胡錦濤的名,高調謾罵進行人身攻擊了嗎?請記住充滿智慧的中國格言:“玩火者必自焚”。

  同樣地,極左派玩火,發起聯名公訴,重新激活了文革大字報、大辯論的激烈鬥爭新形勢。既然你們開始對批毛者辛、茅要公訴“顛覆國家政權罪”,也可能引火燒身。因為辛、茅以及有良心的正直人士也可以同樣地彷傚極左派的方式,組織3700萬大饑荒的非正常死亡的子孫們、200多萬右派、中右分子及其後代、文革中2000萬受迫害的受難者及其家屬聯名控訴毛澤東的“反人類罪”,追索賠償。這是正義且合法、合情、合理的。這樣,由極左派挑起的社會大爭論、大控訴將會造成整個社會的對立,和諧、穩定將難以維持,直接影響“三個代表”論、科學發展觀的落實。我們相信正在準備紀念中共一大90週年、迎接十八大的中央領導絕不希望看到這種由極左派挑起而出現的危險局面。極左派挑起事端,小事正在發展成政治性大事件。但願清醒的領導能冷靜處理,及時遏止極左派的拙劣壓制自由、民主的政治局面惡性發展,及早撤銷限制辛子陵言論等自由的錯誤規定,因為這是違反黨章、憲法的危險先例。要牢記鄧小平20年前的教導:“主要是反‘左’”!這是90年中共黨史中最最重要的教訓。無數鮮血、生命和良心換來的教訓,絕不應遺忘了,很遺憾地在實際政治生活中經常被領導人遺忘。(《明鏡月刊》第17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