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中央發文件:攻擊毛澤東、林彪都是現行反革命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 的全過程。


1967年1月4日 江青、陳伯達、康生等接見武漢“專揪王任重革命造反團”時,江青宣稱陶鑄是“中國最大的保皇派”。從此,八屆十一中全會剛被提拔到位於毛澤東、林彪、周恩來之後的“無產階級司令部”第四號人物陶鑄被打倒。

周思來、陳伯達、康生、江青等接見軍事院校和部隊文藝工作者代表時指出劉志堅問題。劉志堅被隔離審查,從此被打倒。林彪本來是不同意打倒劉志堅的。在人民大會堂宣佈打倒劉志堅時,葉群給林彪打電話,說江青堅決打倒劉志堅是為了保老帥,保陳毅、葉劍英,他們在工人體育場講話。造反派攻他們,為了保老帥就拋出劉志堅。

1月7日 軍事醫學科學院所屬第53研究院的60多名科技人員到國防部大院,要求見聶榮臻,要求批准開展“四大”,不搞正面教育。聶榮臻到林彪處請示,得到林彪同意後,聶榮臻到現場接見,宣佈第53研究院仍應堅持搞正面教育。

1月9日 聶榮臻簽發上報林彪的《關於軍事醫學科學院開展文化大革命的決定稿》,提出正面教育,不准院外人員到該院串連,嚴守機密,科研工作不得中斷。

周恩來、謝富治下午在接見各地公檢法來京人員時,由謝富治宣講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加強公安工作的若干規定》,其中規定:攻擊污蔑偉大領袖毛主席和他的親密戰友林彪同志的,都是現行反革命行為,應當依法懲辦。周恩來說這個規定還要經過毛主席批准,他相信中央會很快通過,發下去。

1月10日 林彪批准聶榮臻《關於軍事醫學科學院開展文化大革命的報告》,以中央軍委名義發佈。

1月上旬 江青打電話給葉群,提出撤掉蕭華的總政治部主任職務,葉群回答:我曾向林彪同志轉達江青同志的建議。林彪同志認為,蕭華作為總政治部主任,拿掉他必須經過毛主席批准。林彪同志不好向主席提這樣的建議,是否請江青同志面見主席時提一提?

1月11日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小組給上海市各革命造反團體賀電:你們1月9日發《緊急通令》好得很,你們提出的方案和採取的行動是完全正確的。……

經毛澤東和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改組全軍文化革命小組。組長徐向前,顧問江青,副組長蕭華、楊成武、王新亭、徐立清、關鋒、謝鏜忠、李曼村。組員王宏坤、余立金 、劉華清、唐平鑄、胡癡、葉群等。

毛澤東審閱周恩來報送的中央給上海各造反團體的賀電稿及《人民日報》、《紅旗》雜誌社論稿,陳伯達、江青報送的《中央關於反對經濟主義的通知》等五份材料,批給周恩來、陳伯達、江青:兩件及另三件已閱,很好。請林彪同志主持,在今日下午或明天召開一次政治局會議,有文革小組及其他某些同志參加,將五個文件討論、通過,然後發出。如同意,請告林彪同志。

林彪主持毛澤東提議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周恩來在會上談到外面有很多有關賀龍的大字報說:主席說了,政治局不要公開點賀龍的名,我們政治局的同志和常委的同志不要在公開的場合點他的名,只是要他去登門聽取大家的批評,不公開,當然也不要讓紅衛兵去揪他了。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下發《關於保護銀行的通知》,各地銀行一律由人民解放軍和公安部門負責保護。

中共中央下發《關於廣播電臺問題的通知》。中央決定:凡是發生革命群眾和控制廣播電臺走資派鬥爭的情況,一律由當地人民解放軍實行軍事管制,停止編輯和播送本地節目,只轉播中央廣播電臺的節目。已經進入廣播電臺的革命群眾,應當立即退出。……(《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