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埃及检方要求判处穆巴拉克绞刑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埃及检方1月5日要求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等人判处绞刑。穆巴拉克涉嫌在2011年埃及反政府示威浪潮中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检方5日要求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包括其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在内的被告判处死刑。

负责穆巴拉克案审理工作的首席检察官苏雷曼((Mustafa Suleiman)要求对穆巴拉克判处死刑,称穆巴拉克下令武力镇压示威民众。

在为期3天的审理结束后,苏雷曼对法院说:“法律要求对有预谋屠杀的(嫌犯)判处死刑。”

检察官小组一名成员哈特尔(Mustafa Khater)说:“检方要求对穆巴拉克等被告判处极刑——绞刑。”

穆巴拉克涉嫌在去年埃及反政府示威浪潮中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

本月2日,埃及开罗刑事法庭开庭,穆巴拉克、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6名前高级警官一同出庭受审。下次审判定于本月9日举行。

由于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不断,穆巴拉克于2011年2月11日辞去埃及总统职务,并于8月3日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他和阿德利等人被指控下令用武力镇压示威者。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还被控受贿等罪行。穆巴拉克否认这些指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