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中美1-2日內解決陳光誠問題

美國人權活動人士周一(4月30日)表示,中美之間可能將於未來一至二日就陳光誠問題達成協議。

基地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說,北京和華盛頓都希望能夠在周四開始的中美高層對話之前解決陳光誠問題。

傅希秋說,這一信息是一位接近中美兩國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的。

據英國媒體此前猜測,一種可能的妥協是,在逃脫過程中受傷的盲人陳光誠將被送往美國接受治療,像1989年六四事件後到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的方勵之那樣。

據報,被送往美國的還可能包括陳光誠的妻子和女兒。

陳光誠一周前自嚴密監視下的軟禁中逃脫,據報目前正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內。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財政部長蓋特納將於周四在北京同中國副總理王岐山、國務委員戴秉國舉行中美年度戰略與經濟對話。

在陳光誠處於軟禁期間,美國官員就曾在中美高層對話中多次提及陳光誠問題。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