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胡佳被警訊問24小時 已回家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昨天晚間在推特發文說,胡佳在被警方訊問24小時左右後,於昨天傍晚由警車載回家。曾金燕在推特發文說:過去一天裡謝謝大家關注和幫忙,繼續把「非正常生活正常化」。

 除了胡佳外,協助陳光誠逃亡的何培蓉(推特名珍珠),及北京的郭玉閃迄至昨日仍遭警方調查,和外界失去聯絡。曾金燕在得知丈夫快到家時表示,誰有何培蓉的任何消息?

 昨下午5點半前釋放

 曾金燕和胡佳的朋友預估,依照偵訊不得超過24小時規定,警方釋放胡佳的時間應在昨天下午5點半前。

 關心胡佳的大陸網民說:回來就好,美國人要來,海裡不想在北京整事。他指的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要到北京,中南海不想把事態擴大。

 胡佳是大陸著名維權人士,他和陳光誠是好朋友,在被帶到派出所前,住在北京的胡佳27日曾和陳光誠見面擁抱。28日胡佳被警方帶走。

 胡佳被帶到北京通州東倉派出所接受國保(國內安全保衛警察)調查。曾金燕表示,在派出所內基本上由國保盤問。

 胡佳在被帶走的路上也發出短信:「我被警方傳喚了。正去公安局。」

 另一組國保要見胡妻

 胡佳被帶走後,曾金燕再發消息說:「另一組國保要求現在見我,我不同意」。曾金燕告訴「美國之音」,警方找她約談的內容,主要是關於陳光誠的事情。

 小靈通

 胡佳

 1973年生,又名胡嘉,網名freeborn,中國環保、愛滋病志願者,安徽蕪湖人,在北京出生。1996年北京經濟學院(現改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畢業,主攻信息工程;曾為藏羚網負責人、北京愛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執行所長、愛源匯創建者之一。

 2006年8月至2007年10月期間,曾發表過5篇文章,同時接受過兩次境外媒體採訪,大陸政府認為係惡意造謠、誹謗和煽動,「多次煽動他人顛覆中國國家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判監3年半,剝奪政治權利1年。2011年6月26日刑滿出獄。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