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罗姆尼促美国政府保护陈光诚


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候选人罗姆尼周日(29日)促请美国官员采取一切办法保护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避免他和家人遭受进一步的迫害。

人权组织此前称,陈光诚目前在美国官员的保护之下,中美高级官员正商讨陈光诚问题。


罗姆尼并没有直接批评奥巴马政府对陈光诚事件的处理。罗姆尼说:“这起事件显示出中国更大范围的人权问题。美国任何对华的严谨政策都必须正视中国政府剥夺政治自由、计划生育政策及侵害人权的事实。”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反恐顾问布伦南则表示,奥巴马希望在推进人权和维持中美关系之间取得“适当平衡”。

但布伦南没有证实陈光诚是否如报道所说逃进了美国驻华大使馆。

罗姆尼认为,美国必须在敦促中国改革上发挥强而有力的作用,并支持那些争取自由的中国人士。

人权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也曾经多次呼吁中国释放陈光诚。

报道说,陈光诚事件令将于5月3日至4日举行的第四轮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蒙上阴影。

报道也指出罗姆尼过去一直攻击奥巴马政府对华立场软弱。

罗姆尼呼吁美国在贸易、人权和军事政策上积极挑战正在崛起的亚洲国家。

陈光诚在逃脱后曾在网上发布的视频中呼吁中国总理温家宝依法处理多次对他本人以及他的家人施暴的人、保护他的家人,并要求行动起来结束中国的腐败。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