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英媒:谷開來非法巨款助薄瓜瓜英國就學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英國媒體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曾經試圖非法帶20萬英鎊到英國,支付兒子薄瓜瓜的學費。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涉嫌毒死英國商人海伍德的谷開來,並且涉及一件從英國進口熱氣球到中國大陸的詭異交易。

報導說,這顯示谷開來與海伍德近15年的生意關係以及海伍德深入介入谷開來財務的內情。

有看法指出,海伍德可能因為知道太多內幕而遭到滅口。

報導還說,英國警方準備就海伍德的死因自行展開調查。

中共於4月10日宣布,停止薄熙來的中央委員及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並將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他立案調查。谷開來則涉嫌殺死海伍德,被移送治安機關。

在此之前,薄熙來已被撤除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於2月6日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大陸的公安機關對王立軍反映海伍德的死因展開複查。

調查發現,谷開來及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與海伍德原本關係良好,之後卻因經濟利益產生矛盾,且不斷激化。有證據證明,海伍德死於他殺,谷開來及身邊工作人員張曉軍涉及故意殺人罪。

薄瓜瓜11歲時經海伍德介紹,進入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公學就讀。101042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