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薄熙來被帶走前 討救兵無功

藍孝威/綜合報導

英國媒體昨首度披露,薄熙來是在四月十日新華社宣布暫停其政治局委員一職的前一天,也就是四月九日,在北京寓所遭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與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帶走。薄被帶走雙規前一小時,得知風聲的他試圖打電話討救兵,但電話線路早被切斷。

 何勇目前是中紀委排名第一的副書記,張紀南則是胡錦濤的共青團派大將,《星期泰晤士報》報導,薄熙來得知無法逃脫後,面對中央兩名大員雙手一攤,稱自己早有心理準備,但仍嚇了一跳。

 此外,英國的驗屍官希望司法部長克拉克批准在倫敦進行調查,如此英國警方可能就會對海伍德的神秘之死自行進行調查。

 《英國星期電訊報》則說,而薄妻谷開來當年藉由把「熱氣球」引進大連,和一家英國公司簽訂六十萬英鎊的合約,但實際上則是把資產轉移至海外。

 報導稱,薄熙來大連市長任內,谷開來在法國建築師大衛爾斯和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協助下,找上英國一家熱汽球公司,希望把熱汽球引進大連。

 報導稱,谷開來試圖通過這個價值六十萬英鎊的商業合約,祕密地向海外轉移現金;一位公司內的工程師更爆料,谷開來曾經試圖多給公司廿萬英鎊,以支付薄瓜瓜在英國念私校的費用,當他們拒絕時,谷開來臉色大變,非常不滿。

 《星期泰晤士報》更報導,谷開來在英國擁有不少豪宅,其中一棟位於倫敦南肯辛頓一帶的公寓,價值一五○萬英鎊(約合七千萬元台幣)、且位於已故戴安娜王妃婚前舊居同一棟樓。這處公寓據信是薄瓜瓜在牛津大學讀書時在倫敦的住所。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