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洛杉矶”捣蛋大游行”援陈光诚 吁关注亲友和营救者安危

在洛杉矶活动的人权人士28日借着参加”捣蛋大游行”(Doo Dah Parade)的机会,对成功出逃的陈光诚表示声援。他们戴着黑色太阳眼镜走在游行队伍当中,沿途高举”反对强迫堕胎”标语,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力度关注陈光诚和亲友安危。

Photo: RFA

图片:洛杉矶人权人士参加”捣蛋大游行”声援陈光诚。(记者萧融拍摄)


这是洛杉矶帕萨迪那市(City of Pasadena)为传承社区友谊,连续第35次举行”捣蛋大游行”。

图片:参与游行者在身上标示”我是陈光诚”,吁关注陈光诚和亲友安危。(记者萧融拍摄)
图片:参与游行者在身上标示”我是陈光诚”,吁关注陈光诚和亲友安危。(记者萧融拍摄)


当地人权团体继去年借游行声援艾未未之后,今年聚焦关注陈光诚。他们戴上黑色太阳眼镜,在街头演出”反强制堕胎”行动剧,沿路高喊口号,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维权活动人士在中国的处境。

“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说:”陈光诚为了协助中国妇女反对强迫人流而受到逼迫,现在他已成功出逃,但我们必须确认中国政府不会对他施加迫害。我们希望他能安全和外界见面,也希望温家宝听见他提出的三点建议,包括保护他家人安全,依法对迫害者施以惩处。”

中 国民主党美西干部郑存柱表示:”依目前(美西时间28日中午)消息,陈光诚已到了安全的地方,很多人指他已进入美国大使馆。我们知道他是为了帮助山东地区 被强迫堕胎的妇女打官司维权,被中国政府以其他理由判刑四年多,出狱后仍受到严厉监控,不让他对外接触。今天来此参加游行的主题诉求是'反对中国强迫堕胎 政策',陈光诚目前虽暂时获得自由,但眼下的自由是'通过在自己国家逃亡'才得到的自由,仍需要外国政府给予保护,对中国人来说,这种自由是很可悲的。”

图片:参与游行者演出行动剧,讽中国政府强迫堕胎违反人权。(记者萧融拍摄)
图片:参与游行者演出行动剧,讽中国政府强迫堕胎违反人权。(记者萧融拍摄)


”捣蛋大游行”以欢喜同乐为活动主题,参与者通过服装和歌舞展现尊重人权与友好和平的精神。三位在中国为生育而遭遇困境的怀孕妇女也走进游行队伍,同声期许国际舆论能通过各种渠道,敦促中国政府妥善并彻底解决陈光诚一案,具体改善人权问题。

来 自山东的李太太说:”我现在怀孕四个多月,还在中国的时候,当我生完第二胎,计划生育部门就强迫我堕胎,甚至派来十几个人堵在我家门口,我躲藏了一个多星 期后,实在是无法再躲藏了。别人告诉我如果先和先生办理离婚,一个人带一个孩子,有关单位就不会再强迫堕胎,我们不得已选择了这个办法。后来和先生走在大 街上,非常害怕被人看见,进而发现我是假离婚。”

来自河南的王太太说:”我在国内接获单位指示就是'不可以生'!如果想生的话,首先就是没了工作,接着是罚款,再拉妳去接受强制人流.我对这过程感到特别害怕,因为我年龄已经这么大了,特别想要第二个孩子。

来自苏州的李太太说:”确保人权是很重要的,中国的确存在不好的现象,我们需要积极面对,并予改正。”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