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維穩陳光誠 山東年花6000萬人幣

記者盧素梅/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出被軟禁的山東家中後,上月27日透過影片要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嚴查當地政府對他長達數年的維穩迫害,及背後隱藏的貪腐。陳光誠並在影片中指控,山東臨沂東師古村當地政府去年光是花在他身上的維穩經費,就高達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在當地政府操控下,這些看守陳光誠的人,已構成一個「陳光誠經濟圈」。

 「德國之聲」報導,陳光誠在影片中說,在他東師古村家封鎖監控他的人員,少則7、80人,最多達幾百人,層層看守至少7、8層。當地政府在鄉裡雇用人員看守陳光誠一天是100元,在組長扣留10元後,受雇者一天可拿到90元。陳光誠說,在當地勞動一天也只有5、60元,而做此事不需要很大的勞動,他們自然願意做。

 據當地政府官員告訴陳光誠,花在他身上的維穩經費從2008年的3000萬元,漲到2011年超過6000萬元,還不包括到上層、到北京賄賂官員的錢。據指出,維穩經費由縣裡一次性就可直接撥給鄉裡幾百萬,大部分的錢都被上層拿走,下面的人拿的只是小錢,而當地政府究竟為了一個「盲人」花費了多少民脂民膏,則是一個外界無人知曉的天文數字了。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