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中共十八大鐵定推遲 薄熙來倒台 「九常委」角力

從北京目前的形勢看,中共十八大鐵定推遲召開。文革結束以來,各屆中共黨代會基本都在九、十月召開,去年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也決定十八大在今年秋天舉行,但現能在十二月召開就不錯了。

從李長春在英國的講話看,薄妻谷開來和勤務人員張曉軍涉殺海伍德一案,離結案還有距離。李長春的口徑還是說兩人涉嫌案件,並懷疑海伍德死於他殺,但又要求英國方面配合辦案,使人覺得案件還未水落石出。若谷開來和張曉軍死不認罪,而辦案人員儘管證明海伍德死於他殺,但無充足證據證明兩人是兇手,案件還是會掛着;而這個案件不結,甚麼全會都難以召開,更別說十八大了。

事實上,由於這件案件,十八大代表的推選進度已受到明顯影響,起碼重慶代表要大換班,而其他代表,尤其是軍隊代表選舉,也會受影響。

其次,十八大的政治報告怎麼寫?恐怕是大問題。首先是胡溫十年怎麼評價?胡錦濤拿得出手的是「科學發展觀」。而溫家寶雖然天天叫政改,但能拿得出手的更少,樓價飆升、醫療問題、腐敗問題、貧富差距,其實很多要反思就反思到他身上;最大貪污案劉志軍案,國務院亦有責任,因鐵道部歸總理管,現在這案子也還沒有結。更重要的是,胡溫在政治路線上有分歧,故對過去十年的評價難免各說各話,要統一不易。

未來的路怎麼走更是大問題。現在,北京官方將薄熙來問題定在違紀,不談唱紅打黑,就是扯不清路線問題。客觀看,溫家寶對薄熙來扣復辟文革的帽子不一定適當,因為薄熙來在重慶招商引資,成績也非常顯著,台灣的郭台銘也被他拉到重慶。現在,薄熙來倒台,張德江接任,也要給郭台銘賠笑臉,生怕人家撤資。

政治報告 並不好寫

中共的黨代會最重要的是制訂未來路線。江澤民交班時搞了個三個代表,胡錦濤上來推「科學發展觀」。按慣例,中共現在要大力宣傳胡的這個理論,好在十八大蓋棺定論,可是現在靜悄悄的,沒有宣傳。據悉,十八大政治報告,現在是習近平在組織班子起草,但受到薄熙來事件和重慶模式倒台的衝擊,這個報告不好寫。

再就是所謂的「九常委」角力。據說,薄熙來倒台,團派可有劉延東、李克強、李源潮及汪洋四席,這是否就擺平了呢?要擺不平,大會怎麼開?


古呂



太陽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文论据和观点幼稚,非常可笑。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