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薄熙來案發燒 陸政府查重慶開支

(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據悉情人士,中國大陸當局正調查薄熙來任內,在重慶市投資建設所花費的數十億美元公帑。

當地財政官員指出,新任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已經開始「清查」政府投資案。這些投資案助重慶市躍身成全中國大陸成長最快速的城市,也為薄熙來走向大陸領導高層職位鋪路。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另有人指出,政府正詳細調查薄熙來任內的重慶市植樹計畫。這項計畫獲得廣大重慶民眾支持,不過薄熙來曾公開表示,此計畫每年得燒掉100億人民幣(約15億美元)。

重慶市是推動中國大陸改革基礎建設開支的領頭羊。不過根據分析師估計,重慶政府已成為負債最嚴重的市政府之一。

薄熙來3月下台後,大陸政府便對重慶市財政開支展開詳細調查,不過到本週才引來注目。當地媒體報導政府週末將進一步調查後,在香港上市交易的重慶農村商業銀行股票兩天重挫14%。

重慶市財政局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薄熙來下台1週後,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財政局在3月21日對黨和政府官員聯合發布「緊急通知」,要「清查」政府投資案。

該官員指出:「我們關注籌錢、花費和管理方式。」目前無法取得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應。

中國國務院昨天指出,已另外下令各部會和地方政府公布更多公共開支和平價房屋建設細節,以遏止貪腐。

官員表示,重慶市財政局也在調查銀行或其他投資人先出資,完工後再賣給政府的開發計畫。101041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