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薄熙来事件 是新华社错了,还是温总理错了?




看山

昨天,新华社发表评论称:薄熙来事件只是刑事案件,无关政治斗争。这就未免令人感到奇怪了,明明温总理在“两会”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重庆事件涉及政治,所以他才严重告诫重庆的现任领导要“认真反思”,并特意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也走过弯路,有过教训;一切符合人民利益的实践,都要认真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并且经受住历史和实践的考验——为什么新华社的说法,与温总理不一样呢?到底是新华社错了,还是温总理错了?

这种困惑,近来国人常有。例如,《环球时报》号召大家“听中央的”,孔庆东当时就质疑:如果中央的声音不一样呢?确实,这几年中央多次发出不同声音,例如吴邦国委员长强调“五不搞”,温家宝总理却赞扬普世价值,不久前习近平副主席又提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按照习副主席的“纯洁性”标准,不知道吴委员长和温总理哪位的观点更纯洁呢?如果两个人都纯洁,那么习副主席所说的“保持党的纯洁性”,到底是要保持吴委员长式的纯洁性,还是温总理式的纯洁性呢?如果两人中只有一人纯洁,那么为什么没有看到按照习副主席文章中所说的,对不纯洁的思想进行处理呢?甚至连一个表示都没有,难道是要等到十八大后再处理?

作为中国人,对此不能不感到困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家宝是共产党的异类,绝对不是纯种。右派对此是最心知肚明。

匿名 说...

一边开戏,一边编写剧本,顾不上台词如何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