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從王康大放厥詞看薄熙來案

連雋偉

「王康為什麼沒被以散播謠言罪抓起來?」一名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納悶地問。最近這幾天,大陸著名文化學者、有「現代名儒」稱號的唐君毅外甥王康,成為外國媒體紅人。每隔幾天就在重慶辦公室接受外國媒體採訪,從谷開來的婚外情談到王立軍案,如入無人之境,完全不受干預。

 重慶當地記者透露,王康什麼都研究,做過一堆職務,包括重慶陪都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光華戰略俱樂部副理事長、學術委員會主席,對台灣問題也有涉獵。「我們只知道他透過與電視台合作,拍過五集電視政論片,沒想到他現在比中紀委還厲害」。

 除了王康大放厥詞卻毫髮無傷令外界驚訝外,國外媒體每天對薄案的報導,更讓人目不暇給。北京消息人士說,大部分的訊息,絕對都是北京餵出去的,用意在製造氛圍。但從谷開來與薄熙來的性生活、薄熙來身邊所有人隱私全被一次挖乾,無一倖免,已有不少大陸自由派學者質疑:「這跟文革抄家有什麼兩樣?」

 本月初第一波《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報導薄打黑殘害人權內幕後,隔沒幾天薄熙來就被雙規,從近期第二波外媒報導研判,是新華社準備公布新一波薄違紀案情的時候了。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