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明鏡獨家:王立軍供出了徐明



明鏡特約記者 徐康


3月19日是薄熙來事件迄今為止最為詭秘的一天。這一天從凌晨起,微博及網絡上傳言都不斷,主角從薄熙來變成了周永康,“康師傅抓了寶寶親信”、“北京打槍”、“軍車頻繁調動”、“康師傅被淘寶下架”、“政變未遂”等消息從早到晚充斥於微博。一整天互聯網上下群情激動,一度時間,“讓中共下架”的政治戲語甚至也被爆傳。

那麼,這一天究竟發生了什麼?周永康為何成為主角?

《明鏡月刊》長篇文章披露:據中紀委相當層面的消息源透露,周永康之所以在這一天被關注,是因為他手中掌握一個薄熙來事件的重要人物,而這個人物不僅涉及薄熙來,更涉及溫家寶。這個人物叫徐明。

王立軍供出了徐明

徐明,大連實德集團的董事長。曾一度成為福布斯中國富豪排名榜中的遼寧首富。除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大連實德足球俱樂部董事長的身份外,徐明還有多個知名社會身份,如大連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遼寧省政協常委、大連市致公黨副主席、中國國際商會遼寧商會副會長和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副理事長等職務。

中紀委消息源透露,受命於中紀委一位副書記的調查小組,在去年進行的對薄熙來的秘密調查中就基本掌握了薄熙來與包括徐明在內的數位大連富商之間的關係。

王立軍逃館事件發生後,中紀委這個調查組也曾受國務院高層指示,想從國家安全部手裡接管王立軍,因為中紀委對薄熙來的調查,主要是以王立軍為突破口進行的。中紀委的調查人員,也希望把王立軍掌握在自己手裡,畢竟秘調監聽一年多時間,到手的功勞不能讓別人搶了去,現在上面有令,於是更加理直氣壯地去要人。

但中紀委強力交涉未果,主要是胡錦濤和周永康反對,認為王立軍出走外國領館,政治影響太惡劣,必須先搞清楚其中可能涉及到的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結果,王立軍的重大供述之一,就是和盤托出薄與大連富商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徐明。(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