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學者﹕薄熙來涉窩藏包庇罪待查 官方傳媒否認「路線鬥爭」

北京學者稱,對於薄妻谷開來涉入英國商人命案的證據已比較充分,而薄熙來本人是否構成窩藏罪或包庇罪仍有待調查,對他的處理尚未進入司法程序。官方傳媒則繼續評論薄熙來事件,否認是「路線鬥爭」。

處理尚未進司法程序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劉仁文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到目前為止,對薄案的調查符合處理一般刑事案件的慣例及黨內準則。「薄谷開來被移送司法機關表明其涉案的證據已比較充分,而薄是否知情不報或有意隱藏,從而構成窩藏罪或包庇罪,還有待調查,遵循『疑罪從無』的做法,對薄的處理還沒有進入司法程序。」

官方 《環球時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把重慶「唱紅打黑」視為一種「路線鬥爭」方式,是對地方具體做法與中央政策不同層面的混淆,中央有評價地方做法的絕對權威,任何地方政府都無法把本地做法上升為可與黨的路線博弈的所謂「路線」,「路線鬥爭」無從談起。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