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大陸首富梁穩根傳從政 將成首位民企代表

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2011年富比世與胡潤百富榜的雙料首富、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出現在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單,傳將可能「棄商從政」,成為大陸首位民企代表。

據21世紀經濟報導,中共湖南省委組織部15日公布出席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選名單,今年2 月隨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出訪美國的梁穩根名列在冊,成為有望當選十八大代表的民營企業家。

有消息稱,中共中央組織部已於去年底完成對梁穩根的人事考察。

一位湖南省官員分析,梁穩根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一直被受政府信賴。

距離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大會議僅剩數個月,在湖南省委組織部公佈的72名十八大代表初選名單中,梁穩根以「生產和工作一線黨員」身分入圍。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梁穩根此次入選,引起各界極大關注,不僅「棄商從政」的傳聞再起,梁穩根隨時可能晉身中共最高決策層。

按照中共慣例,能夠進入中央委員會的多是部級、副部級幹部,或是重量級的國企負責人。

湖南省統計局局長張世平透露,民營經濟在湖南經濟中占比約為三分之二,以三一重工、大漢控股為首的一批民營企業的蓬勃發展,標誌著湖南新生經濟力量的崛起,而梁穩根正是其中的典型。

由梁穩根一手創辦的三一重工,在工程機械行業已有近12年,是目前大陸最大、世界第六大的工程機械企業。

2011年,三一集團首次突破人民幣800億元(約新台幣3,746億元)的產值大關,由於梁穩根持有三一集團58%股權,因而在2011年成為富比世與胡潤百富榜的雙料首富。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