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海伍德友人:谷開來精神不穩

中央社

英國媒體引述去年11月在重慶被謀殺的英商海伍德友人的話報導,海伍德曾表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精神狀況不穩,行為舉止像是個無情的皇后。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3年前海伍德(Neil Heywood)向友人表示,谷開來的行為愈來愈古怪,像是過時的中國貴族或皇后。

 對有媒體報導海伍德生前和谷開來有緋聞,這位友人不以為然地表示,海伍德談到谷開來時並沒有任何讚美,「他說谷的精神狀況不穩定,而且是個不可忽視的力量」,聽起來不像是個迷戀谷開來的男人。

 報導說,2008到2011年海伍德定期會與這位女性友人見面,大約每6週會在北京見1次,通常她會應海伍德要求從英國帶他喜歡的糕點和他見面。

 海伍德告訴友人,薄熙來和谷開來有1個小圈子,成員都是他們的親信,多數是中國人,只有他和另1個法國建築師是外國人。

 谷開來要求這些親信必須和他們的妻子離婚,只對她效忠,谷開來懷疑小圈子裡有人背叛她。

 谷開來因涉嫌殺害海伍德已被逮捕並接受調查,但這宗受到高度矚目的謀殺案的殺人動機究竟是什麼?目前仍是個謎。

 這位友人表示,1990年代海伍德結識當時擔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和谷開來,但到2008年雙方關係迅速冷淡,海伍德從未解釋個中原因,他對自己與薄熙來夫婦的關係也十分謹慎不多談,據猜測可能是協助他們處理海外的資產。1010418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