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港媒:消息人士稱谷開來身患骨癌

據港媒報道,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夫人穀開來目前身患骨癌,大概已活不了多久。

香港英文《虎報》引述北京一位消息人士說,這也許就能解釋現年53歲的薄熙來夫人——穀開來性格突然大變的原因。

北京當局稱穀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目前已被移交司法機關。

「身患骨癌」

報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自從她患癌後」,穀開來的性格大變,她被指「濫情」和四處調情。

消息人士補充說,這令人懷疑,穀開來將來被證明確實犯有謀殺罪之後,北京當局是否會對她處以極刑。

該消息人士稱:「她已活不了多久了,也許一年或兩年。」

在此之前,英國《泰晤士報》引用中英兩國不同消息來源稱,穀開來與死時41歲的海伍德「有外遇」。

「有外遇」

該報引述「與多個薄熙來權力圈子有來往」的重慶學者王康說,穀開來與海伍德之間「絕對」有超乎友誼的關係。

報道稱,兩人曾在英國南部海濱城市伯恩茅斯一處破舊的「愛巢」內定期見面。

另一個消息來源稱,見過兩人一前一後上樓時,海伍德有捏掐穀開來屁股的親暱動作,兩人看來就像一對戀人。

消息人士稱,海伍德是公寓常客,因此穀開來為海伍德準備了一個房間。

海伍德之死

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只是偶爾在伯恩茅斯的公寓住。

根據英國工商部門記錄,穀開來2001年3月至02年1月的住宿地址,登記的是伯恩茅斯的一間公寓。

根據王康的說法,穀開來在薄熙來的要求下放棄了自己如日中天的律師事業。早些時候曾有推測認為,海伍德之死,是由於薄熙來發現了兩人的私情,海伍德因此被殺。

中國警方最初宣佈海伍德死於酒精中毒,現在據報正調查海伍德是否被人用氰化鉀毒殺。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