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李學明是否薄熙永? 光大調查


香港新聞組香港18日電

被罷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胞兄薄熙永,被指化名「李學明」擔任香港光大國際副主席兼執行董事的消息傳出,導致光大股票連日大跌。中國光大國際行政總裁陳小平18日於股東會後表示,他不能確認李學明是否薄熙來兄長,董事會已展開專門調查,預料調查時間不會太長,一周左右可作出回覆。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報導,陳小平表示,李學明目前在北京,他18日曾與李學明通電話,詢問他當日會否出席股東會,李學明表示因感冒不能出席。陳小平並強調,李學明目前仍自由,公司也未涉及任何與薄熙來事件有關的調查。

他指出,李學明於2003年由大股東推薦進入董事會,主要職責為公司發展及項目提出專業、客觀及公正且具建設性意見,一直並未關注其背景。

他形容李學明為人低調,由於他並非管理委員會成員,因此不涉及公司的經營活動及日常運作,有關傳聞對公司的日常運作並無影響,也不會有影響。但今後影響如何,公司不會作出估計及預測,只強調會推動業務健康發展。

陳小平強調,母公司光大集團歷來對該公司發展環保抱積極支持態度,過去數年一直有增持公司股份,預期大股東一如以往支持公司發展。

他說,公司不會刻意安排會議讓李學明作出解釋,需要看他的個人意願。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