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薄熙來任內每年百億人幣植樹 追查渝支出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版昨天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最近被免職的薄熙來在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該市數十億美元的政府支出。包括推動重慶快速經濟增長及薄熙來最得意的植樹活動等在內的項目。據薄熙來在公開場合的說法,植樹活動每年花費高達人民幣100億元。

 報導據重慶市財政部門的一位官員說,重慶市新的領導層發起了「清理」政府投資項目的行動,尤其是針對那些推動重慶成為中國經濟增長最快大城市的項目,以及那些有助於薄熙來躋身中央高層領導隊伍的項目。這種模式依靠的是大量財政資金的注入,批評人士說,這種模式可能會導致過度支出和高債務。

 薄熙來上個月被免職之後,重慶市開始清查各級政府債務,但是直到本周此次行動才引起了公眾的注意。

 重慶財政局的一位官員說,薄熙來被免職一周後的3月21日,重慶市發改委和財政局聯合下發緊急通知,要求清理全市政府投資項目。這名官員說,任務重點在瞭解資金的籌集、使用和管理方式。

 據接近重慶市政府的知情人士透露,為了避免外界對重慶地方政府債務的擔憂,市委書記張德江領導的新政府班子已經削減了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部分項目的開支。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