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谷開來全部心思力拱薄熙來高升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北京消息證實,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確曾患上癌症,但得的是存活率最高的癌症。而她本人患病後,把全部心思放在薄熙來身上,兩人實際已是目標一致的政治夫妻。

北京與谷開來相識的人士說,谷開來一年多前患病,後來證實是皮膚癌,在北京由最好的醫生主刀動了手術。手術據稱相當成功,其後一直到最近事發,沒有傳出她病情惡化,癌細胞轉移等說法。
相關癌症專家說,皮膚癌在中國的癌症患者中不是多發性症狀,大約只占病例的百分之一。以目前的病例看,只要手術成功切除,存活率為百分之百。出現轉移的病例,大約只有萬分之五。
谷開來的皮膚癌患處,在臉部側端。患病後她深居簡出,不在公開場合亮相,必須與外界接觸時,會用紗巾遮掩。有關她患病的消息絕對保密,北京重慶兩地少人知悉。
比較特別的是,谷開來患病後,沒有留在北京養病,反而堅持住在重慶,全心全意陪著薄熙來,力圖在背後支撐薄熙來更上層樓。熟悉她的人說,在其夫婦二人的最後相處時光,過去曾經有過的感情糾葛與恩怨都已放下,兩人只有一個讓薄熙來晉升的共同目標。
薄熙來手下有幾位謀士,但真能在官場上如履平地運作的,還得數谷開來。谷開來是其父谷景生最愛的千金,谷景生曾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軍方人事脈絡谷景生了如指掌,谷開來在父親身邊多少學了點東西。再說部隊子弟是另一個圈子,薄熙來也切不進去,但谷開來一去,大門為她而開。
谷開來在重慶時,住在重慶的南岸山上,很少與人接觸,除了薄熙來,能經常見到她的是來自北京的朋友。如果說在重慶,能常見她的就是王立軍了。
王立軍對谷開來曾經是忠心耿耿,因為王立軍妻子在北京工作、王立軍女兒在北京求學讀書,都是谷開來一手安排。
有一次谷開來在重慶一家間五星級酒店宴客,餐後突然腹瀉,王立軍立即下令將五星級酒店封了,停業檢查,甚至親自看著化驗餐廳的食物。當時重慶人看在眼裡,說王立軍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谷開來。
王立軍後來堅持要查英國人海伍德死因不明一案,而且當著薄熙來的面,劍指谷開來,有熟悉王的人百思不其解。有人說實際上谷開來也在王立軍的非法監控之下,他什麼都知道,所以要辦案。也有人說,王立軍身上還有點江湖義氣,看著自己手下查海伍德案結果被辦,心中不平,因此鋌而走險。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