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薄瓜瓜到紐約 傳將處置資產

本報系記者王良芬/紐約十八日電

薄瓜瓜日前離開波士頓之後,已經來到紐約市,據指出,薄瓜瓜在紐約有可信任的熟人,所以前來會面商量,也將處置在海外的資產和帳戶。

 薄瓜瓜在紐約的行蹤十分隱密,並未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接觸,中方駐美人員到處打聽他的去向,估計他不會在華埠或法拉盛等地出現,因為很容易被人認出來。

 美方可能知道薄瓜瓜的落腳處,但因他並非中國通緝犯,也沒有立即而明顯的危險,美方仍在靜觀其變。至於薄瓜瓜在紐約接觸的人士,目前還不清楚,相信其對薄家情況很了解,並和薄瓜瓜熟識。

 薄家在海外的資產難以計算,據悉已有不少移轉到美國,包括可能在紐約等地置產和開設帳戶,現因薄熙來和谷開來涉案嚴重,薄瓜瓜必須很快處理海外財產,一為湮滅薄熙來的貪腐罪證,二為逃避將來中方追討或美方凍結。

 有傳聞薄瓜瓜在紐約找移民律師,此間華人律師表示很難查證,因為受到保密條款限制,他也可能去找老美律師。華人律師認為,薄瓜瓜若申請政治庇護,案子至為敏感和棘手,或會考慮到觸怒中方的後果。

 薄瓜瓜是持學生簽證入境美國,他今年自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畢業後,可以外國學生身分申請實習一年,目前並無急迫居留問題。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