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光大國際:薄熙來胞兄薄熙永完全自由

特約記者楊兆中/香港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一案,除了在政治圈上構成影響外,對投資人亦構成衝擊,不少重慶概念股連日急跌,亦有公司因高管跟薄熙來關係密切而被投資者沽貨離場。

 其中一家企業為有國企背景的光大國際,外界質疑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李學明為薄熙來胞兄薄熙永。公司行政總裁陳小平稱,已展開調查並將於一周內公布,但強調李不參與日常管理,而且他現時「完全是自由」。

 薄熙來被逐出中央政治局後,經營垃圾發電及汙水處理的光大國際,上周五逆市挫近7%,市傳薄熙來胞兄薄熙永易名李學明,為光國副主席兼執行董事。

 對於李學明的身分,陳小平稱,他於2003年由大股東光大集團推薦,進入光大國際董事會,他同時為光大集團執董兼副總理。陳小平說:「他到公司以後,在公司都一直叫他『李學明』。他是否還有其他名字,董事會會在他本人確認以後公布。」他說,李學明為人低調。

 雖然公司網站及年報均未有李學明照片,不過大陸政協官網就有登上李學明照片,與薄熙永於公開場合所拍照片,容貌一致。陳小平表示,李學明一直為公司提供專業、客觀的建議和意見,但他並非執行委員會成員,不參與公司日常經營運作,亦不收取酌情花紅。他認為,傳聞不會影響公司運作,並稱:「人事變動不是在我職權內。」

 公司未因薄案受調查

 陳小平指出,李學明現在北京,昨日與他電話聯絡,相信他現在「完全是自由的」,未能出席是因為「他身體有點感冒」。 陳強調,公司亦無涉及因為薄熙來事件而受調查。除了光大國際外,另一香港上市的重慶農村商業銀行亦成為薄熙來事件的受害企業之一。重慶消息指,重慶市新任領導層已開始著手徹查各級政府債務,當地政府透過高桿槓推動經濟高速增長的模式,未來或有所改變。重慶農村商業銀行的股價便曾急跌8%。

 不過,該行的計畫財務部副總經理田慶偉說,到目前為止,該行並未接到任何來自政府的清查或通知,他認為,重慶市政府徹查各級地方負債項目應是政府內部的舉措。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