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海伍德案 英相不滿軍情處疏漏

藍孝威/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卡麥隆昨與到訪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會面,表示英國願意對海伍德案提供任何中國政府所需要的協助。中國四月初宣布英商海伍德命案後,李長春是訪英最高層級的中國官員。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李長春感謝卡麥隆願意協助調查的心意,兩人也同意雙邊政府就海伍德案保持密切聯繫。李長春說,司法機關目前正在審查這個案子,一切依法進行。卡麥隆在會談中重申英方對海伍德案的重視,希望能儘速查出海伍德的死因。

 另方面,英國外相赫格昨天向英國國會議員說明更多命案處理細節。從一月十八日開始至四月十日中方首度宣布對此案展開調查,雙方你來我往,儼然成為兩國間最重大的外交事件。

 此外,英國情報機構未對海伍德和薄熙來的牽連提前發出警告,昨遭英國首相卡麥隆指責,英國外相並下令調查,弄清哪個環節出問題。

 海伍德十一月在重慶酒店死亡後,英國情報部門三個月後才向英國外相通報海伍德和薄熙來關係密切。英國《每日郵報》說,英國首相卡麥隆的助理要求英國軍情六處官員和外交部解釋,為何延遲通報。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