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薄熙來案牽連 已有39人遭拘押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報導,大陸至少已有39人因與薄熙來案有牽連,而遭到拘押。他們目前都被關押在海濱城市北戴河。

《每日電訊報》記者摩爾引述「獨立學者和公眾人物」王康的話說,遭到拘押的人當中包括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徐明,和其他跟隨薄熙來工作的人。

王康最近已經多次就這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公開對外國記者發表談話,包括在自己的辦公室接受採訪,爆出許多內幕消息,不受當局干預,也不畏當局干預,令人驚訝。

王康對記者說,「遭到拘押的主要是來自大連和其他地方的人,並不是重慶的人。」徐明現年41歲,是大連實德集團負責人,也是中國大陸最富有的人物之一,他從3月中旬以後就沒有再露面。

報道說,遭到拘押的還有中共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而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屍體就是在南岸區的一家酒店房間裏發現的。有傳聞說,夏澤良提供了用於殺死海伍德的毒藥。但是,王康對這種說法不以為然。他說,夏澤良從農村提拔到南岸的位置上,升了兩級,所以非常忠誠,但是,他不認為夏澤良本人弄到了毒藥。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