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薄案大牽連  39人被捕 傳重慶宣傳部長有份

【中共權鬥】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件牽連甚廣,據英國《每日電訊報》( The Daily Telegraph)報道,至今至少已有 39人因涉及薄案而被拘留,眾人現被關押在河北省的北戴河。有內地消息指,除了與薄關係密切的富豪、下屬親信外,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何事忠亦在前天遭拘留。

現年 59歲的何事忠是重慶開縣人,在當地從政多年, 2004年起任市委宣傳部長。 2007年薄熙來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大搞「唱紅打黑」,並大灑金錢收買學者、國內外傳媒進行鋪天蓋地的輿論宣傳,並攻擊薄的政敵,掌管宣傳部門的何參與不少具體執行。有內地消息指,何前天已因薄案被拘留。本報昨多次致電市委宣傳部,但電話長響沒人接聽。

「大水喉」徐明失蹤

何事忠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上周五( 13日),在重慶出席世界盃攀岩賽開幕禮。而本月 10日中央宣佈薄熙來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後,何也如其他重慶官員一樣表態支持中央的決定。

據悉,自薄熙來在全國兩會翌日出事後,中央薄熙來專案組行動迅速,一個多月來一眾涉案人士已紛紛落網。英國《每日電訊報》昨引述重慶獨立學者王康指,現因涉薄案而遭當局拘留的人士不少於 39人,除了涉嫌謀殺的薄妻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外,被拘留的還包括與薄關係密切的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以及其他跟隨薄熙來工作的人。王說:「遭到拘押的主要是來自大連和其他地方的人,並不是重慶的人。」

現年 41歲的徐明身家逾百億元(人民幣.下同),位於中國富豪榜前列,有傳徐是薄家背後的「大水喉」。大連實德上月 31日證實與徐失去聯絡。

調查重慶數百億元支出

對於英商海伍德( Neil Heywood)去年 11月被發現陳屍重慶南岸區的南山麗景酒店,有傳是該區區委書記夏澤良提供殺死他的氰化物毒藥。王康認為,夏從農村連跳兩級被提拔任區委書記,所以對薄家非常忠誠,但他個人弄到毒藥的可能性不大。而夏是被北京公安的人從重慶直接帶回北京,做法也不尋常。

報道還提到,中共中央周二( 17日)召開了 350人參加的黨政軍大會,會上稱徹底調查薄家所涉及的案件是中央「果斷的決定」。

有知情人士指,薄熙來和前副市長王立軍二人在重慶「大肆揮霍、視法紀如無物」,例如王當初為建警察烈士紀念碑,曾未經申請便下令關閉重慶歌樂山山區,口頭下令便在國家森林保護區大興土木,該造價達 600萬的工程近日才停工。

美國媒體則引述重慶市財政部門官員指,有關部門正調查薄熙來主政期間,重慶數百億元的政府支出,尤其是那些有助薄躋身中共最高領導層的項目。
《蘋果》記者



涉薄熙來案被拘部份人士

谷開來( 52歲)
•薄熙來妻子

張曉軍(不詳)
•薄家勤務人員

李潤田(不詳)
•中央警衞局副局長、溫家寶侍衞長

何事忠( 59歲)
•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


夏澤良( 51歲)
•重慶南岸區區委書記


徐明( 41歲)
•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


富彥斌( 48歲)
•大連正源房地產董事長







薄熙來(右)、谷開來 2007年出席薄一波告別式,當時的谷已爆瘦。



傳重慶宣傳部長何事忠已被拘。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