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山东9名厅级干部卷入齐鲁银行骗贷案

核心提示:1月9日,山东纪委通报齐鲁银行骗贷案最新进展,称2010年12月以来,已调查20名党政干部和企业领导,其中9名厅级干部涉案。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14人,9人被开除党籍公职,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齐鲁网济南1月9日讯 山东省纪委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1年山东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东省纪委新闻发言人、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王喜远批露了“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进展。

据介绍,“12·0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涉及厅级干部9人、处级干部6人、企业管理人员5人。严肃查处了省商务厅原副厅长郭伟时,淄博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厚亮,新汶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郎庆田等大案要案。

王喜远介绍说,“2010年12月以来,省纪委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发生在我省的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对涉案的20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立案调查,其中涉及厅级干部9人、处级干部6人、企业管理人员5人。严肃查处了省商务厅原副厅长郭伟时,淄博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厚亮,新汶矿业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郎庆田等大案要案。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14人,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9人,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王喜远表示,“这一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严惩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任何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