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伊朗当局以间谍和通敌罪判一美籍伊朗人死刑


作者 法广
据法新社发自德黑兰的消息,伊朗当局昨天(9日)以间谍罪和通敌罪判一名美籍伊朗人死刑。这是一名出生在美国的伊朗人后裔,持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他曾经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伊朗当局指赫克迈提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这一判决可能增加美伊之间最近因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军演以及叫嚣要关闭这个海峡而绷紧的紧张关系。

据法新社发自德黑兰的消息,伊朗当局昨天(9日)以间谍罪和通敌罪判一名美籍伊朗人死刑。这一判决可能增加美伊之间最近因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军演以及叫嚣要关闭这个海峡而绷紧的紧张关系。
据报道,昨天被伊朗革命法庭判死刑的男子,是一名出生在美国的伊朗人后裔,名叫阿米尔.米扎伊.赫克迈提(Amir Mirzaï Hekmati),持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他曾经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伊朗当局指赫克迈提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
判决书说,28岁的赫克迈提“因与敌国合作、身为中央情报局成员,并试图使伊朗牵连入恐怖主义,而被判死刑”。
赫克迈提于几个月前被捕。伊朗官员表示,伊朗干员在邻国阿富汗的美军巴格兰(Bagram)空军基地发现他的踪迹,因此暴露身分。
不过赫克迈提在美国的家人告诉美国媒体,他是到伊朗探望他的祖母和外祖母的,不是间谍。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