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金正日长子访谈录将在日本出版,谈对父亲印象

核心提示: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的纪实作品《父亲金正日和我》,将于1月20日再日本出版。该书根据金正男的访谈录和邮件整理而成,书中金正男阐述了对金正日的印象。日本文艺春秋出版社称,金正男曾以不愿刺激朝鲜为由要求作者暂不出版该书。


资料图:金正男

日本文艺春秋出版社将于1月20日出版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的纪实作品《父亲金正日和我》。

据日本共同社1月8日消息称,日本文艺春秋出版社将于20日出版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的纪实作品《父亲金正日和我》。该书根据金正男的访谈录和邮件整理而成。金正男在书中阐述了其对金正日的印象,预计该书将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报道称,该书作者为“精通朝鲜半岛局势”的《东京新闻》编辑委员五味洋治。据称,五味2004年在北京机场与金正男偶遇后一直通过邮件来往,并于2011年对金正男进行了约7小时的采访。

金正男在书中称对父亲的印象是“严厉但情深”,并讲述了因对日本文化感兴趣而访日的经过。

《文艺春秋》称,金正男以不愿刺激朝鲜为由要求作者暂不出版该书。但负责该书出版的编辑称:“在朝鲜正受到全世界关注的情况下,我认为传递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金正男的声音意义重大。”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