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明鏡現場:馬英九:聯合政府顯示綠營沒信心 蔡英文:不要氣急敗壞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台北報導/馬英九19日在北部拉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天則主攻中南部,首先前往選情不明的嘉義市拜票,接著進入嘉義縣與雲林,蔡英文一邊造勢,一邊不忘回應國民黨對大聯合政府的質疑,她表示,自己要推動的不是過去的唐飛模式,而是黨對黨的溝通、行政立法的合作、政府與民間的對話。


蔡英文最新丟出的聯合政府構思,成了近日選戰的熱門話題。馬英九9日在新莊西盛公園的小型造勢晚會上,大力批評蔡英文不知道如何應對歐債風暴帶來的經濟危機、兩岸關係沒有準備好,台灣共識內容模糊,以及聯合政府的提議顯示出對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沒信心,馬英九指出,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沒有辦法達成共識,如何達成台灣共識?


她說等她上任後再成立小組凝聚共識,再跟大陸談, 各位,來得及嗎?”馬英九問。


面對聯合政府的質疑,蔡英文表示,如果不走出這一步,台灣的民主就會繼續內耗、困在藍綠對抗的僵局裡;聯合政府的觀念其實是內閣制的國家才有,但是台灣雖然是總統制的國家,還是可以仿照大聯合政府的精神來做


我們要請馬總統和國民黨不要氣急敗壞,也不要唱衰團結台灣的大聯合政府。我們要推動的,不是過去的唐飛模式,而是黨對黨的溝通、行政立法的合作、政府與民間的對話。”蔡英文說。


民進黨 9日也推出了「蔡英文競選廣告—返鄉投票篇」,民進黨發言人鄭麗君指出,也許很多人認為1月14日回家投票是一件費力的事,但她希望遊子們能閉眼回想,過去4年,希望感是否在流失?生活周遭是否發生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鄭麗君強調,平安幸福和公平正義絕非理所當然,人民若冷漠就是對無能政府的退讓,而退讓就是對不公不義的妥協,因此她呼籲遊子們買一張回家的票,在1月14日選擇一個讓台灣邁向公平正義的新政府。


國立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9日也公布了馬政府「十大德政」與「十大民怨」的最新交易結果,民眾認為馬英九在過去3年半的政績中,「停建國光石化」是第一名的德政,「推動兩岸直航」與「失業率降低」分別名列二、三名。


但預測市場研究中心注意到,馬政府強打的「失業率降低」、「簽訂ECFA」、「全面開放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國人免簽證待遇」、「發放消費券」與「課徵奢侈投機稅」等政績,滿意度均只給予低於35分的分數。


「十大民怨」方面,民眾認為居高不下的房價居首,其次是「所得過低」、「貧富差距擴大」、「政策圖利財團」等。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