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中国证实一名藏族喇嘛在青海自焚身亡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一(1月9日)报道,经地方官员证实,一名40岁藏族喇嘛周日清晨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吉迈镇自焚身亡。

报道说,该喇嘛自称是活佛,在当地信仰藏传佛教的人中被称为“索巴活佛”,他的遗体已经交回给他的亲属,以便他们按照当地传统举行葬礼。

新华社的简短报道没有提及索巴自焚的原因,但是说当地警方和政府正在进行调查。

此前,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索巴自焚后,数以百计藏族民众冲击了当地公安局,打破了门窗。

他们要求警方交出索巴遗体,并抬着索巴的遗体在达日县城游行。

这是自上周五四川发生藏人自焚后的最新一起。

抗议

上周五(6日), 四川阿坝县两名格尔登寺还俗僧人自焚,一死一伤,伤者在当地医院救治。

新华社说,周五下午1 时许,一名22岁的格尔登寺还俗僧人次真在县城一条街道自焚。

警察赶到现场,为他扑灭身上的火,并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次真自焚后不久,距离现场20米的一家宾馆中的一个房间发生火警,一名18岁村民达里尼玛被烧死。

报道说,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次真表示,达里尼玛是与他共谋的自焚者。

中国当局说,达里尼玛4年前从格尔登寺还俗,是前年12月格尔登寺佛像被盗案的逃匿疑犯。次真也是格尔登寺还俗僧人,曾因偷盗被公安机关处理。

维权组织说,去年在四川藏区已经有9名僧人和2名尼姑自焚抗议,反对中国当局对西藏佛教徒的压制。自焚抗议者中至少7人死亡。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