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爆綠營賄選 國民黨捉鬼 邱毅指親綠電視老闆涉地下賭盤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投票倒數,國民黨指南部賄選問題嚴重,昨日成立「捉鬼大隊」,呼籲民眾檢舉賄選。國民黨立委邱毅直指親綠的三立電視台老闆林崑海涉及地下賭盤,變相買票,3000萬元台幣(770萬港元)就可以影響大選,造成選情逆轉。民進黨則指政府查賄不能有雙重標準。台灣法務部長曾勇夫則表示,即使有人以新花樣賄選,檢察官都有能力查個水落石出。

《聯合報》引述邱毅在facebook貼文指出,日前高雄《真晨報》以頭條新聞報道高雄地區兩位響噹噹的重量級人物,包括三立電視台老闆林崑海與名人黃俊傑,因涉入選舉賭盤,遭檢調機關傳訊。邱毅稱,他查證報道後,發現內容大致真實,林崑海與黃俊傑均以重金投入選舉賭盤,企圖以此干擾選舉,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邱毅本人敗選,因林行徑囂張,致東窗事發。

當局:偵查不公開 不便證實

邱毅舉例說明地下賭盤如何影響選舉結果,如有人願拿3000萬元台幣做本錢,在藍、綠總統選舉對決下,買1賠0.7;換言之,若親綠人士企圖影響選舉,就會去找1萬個人買綠,這些人當然會幫綠拉票,以圖投票後拿回3000元本金加2100元贏得的賭金。

邱毅爆料後,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彩秀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便證實或評論邱毅的爆料內容。法務部長曾勇夫則表示,法務部選前已為檢察官提供培訓,介紹各式各樣的賄選手法,相信即使有人以新花樣賄選,檢察官都有能力查個水落石出。針對林崑海情,三立電視台發言人張正芬昨日強調「絕無此事」,並說林崑海就在高雄。

民進黨:查賄不能雙重標準

針對南部出現總統選舉賄選問題,國民黨昨日成立「捉鬼大隊」,呼籲民眾檢舉賄選。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距投票剩下沒幾天,各地可能已有一些人蠢蠢欲動,因此國民黨陸續成立「捉鬼大隊」,希望杜絕賄選。賴素如呼籲社會大眾,不分黨派共同「捉鬼」,如發現賄選,可撥打法務部檢舉電話;也呼籲相關檢調單位,強力取締選舉賭盤。

而民進黨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昨日則呼籲政府要嚴守行政中立,遏止公器私用從事黨務競選,又說查賄不能有雙重標準,必須有一套公平公正、嚴格執行的標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