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為花蓮鄉親 宋楚瑜弟子轉挺馬英九

【明報專訊】被視為宋楚瑜最忠實「子弟兵」的花蓮縣長傅崑萁,昨日竟現身「馬吳配」的花蓮縣團結大會上,公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令「棄保效應」發酵。傅崑萁聲稱轉挺馬兩個月前已知會宋楚瑜,而他前日還親自到機場接宋楚瑜機。綠營嘲諷政治現實逼得傅崑萁「拋棄人情義理」。

所謂「棄保」,即棄某人保某人,是台灣選舉中,一些候選人為吸納一些同陣營明顯弱勢的候選人選票的辦法。中央社報道,傅崑萁昨晨在「力挺馬吳花蓮縣團結造勢大會」上,從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手上接下戰旗,在會上公開呼籲選民投馬英九一票,穩定台灣大局。傅崑萁說,宋楚瑜是他畢生的導師,對於宋的尊重從未變過,「只要能幫一定幫」,但約於兩個多月前,他已向宋楚瑜當面報告,為了花蓮34萬鄉親,在總統選舉部分(挺宋)「真的有困難」。

民進黨諷現實逼棄人情

對於傅崑萁的轉,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表示,這樣有助衝高馬吳的票數,對馬英九選情確有幫助。親民黨則表示,能夠理解傅崑萁「遭受到很大的壓力和苦衷」。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強調:「我們沒有與傅崑萁主動接觸,也沒有做任何的事情」,藍營歡迎傅崑萁認同馬總統繼續執政。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則指出,政治現實逼得傅崑萁拋棄人情義理,選擇政治情勢的利益,宋楚瑜面對最忠實的子弟兵轉,內心應該冷暖自知,感到人情薄如紙。

花蓮縣長傅崑萁(右)昨日參加「力挺馬吳花蓮縣團結造勢大會」,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左二)同台,為馬英九造勢。(中央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