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缅甸当局不排除昂山素姬进政府任职


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
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
图片/Reuters

作者 尼古拉
根据本台法语组今天(8日)晚间报道,缅甸当局向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女士做出和解姿态。缅甸总统吴登盛的一名顾问表示,昂山素姬可以在行政高层任职,如果她在4月1日的立法选举中当选议员,昂山素姬甚至可以在政府中享有一席之地。

另据法新社发自仰光的报道说,不排除让昂山素姬在缅甸行政高层享有“适当”职务的说法,是缅甸总统吴登盛的顾问奈辛拉(Nay Zin Latt)8日当天对法新社做出的一个表态。奈辛拉还说,昂山素姬甚至可能在政府中任职,当然,这将取决于昂山素姬的个人意愿。
据报道,缅甸将在4月1日举行立法补选。这一选举共涉及48个席位。其中40个席位在议会下院(人民院),六个席位在议会上院(民族院),另外两个席位则是在地方议会。就此,缅甸总统顾问奈辛拉表示,吴登盛总统希望这一立法补选将是自由和公正的。
针对当局的这一最新表态,由昂山素姬所创立的缅甸民族民主阵线(LND)发言人在回答法新社询问时表示,他们不知道如果昂山素姬当选,她将在何处或以何种方式履行其职务。
本台法语组在报道中指出,缅甸当局最近几个月以来,再三做出开放姿态;如今甚至不排除让现年66岁的反对派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进入政府,则是又迈出了一大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