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委内瑞拉驻美国迈阿密总领事遭驱逐

核心提示:1月8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驱逐委内瑞拉驻迈阿密总领事拉维亚·阿科斯塔·诺格拉。美国国务院就此发表的声明中没有说明驱逐诺格拉的原因,但他曾被指参与伊朗对美国敏感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图谋。

新华网华盛顿1月8日电 美国国务院8日宣布驱逐委内瑞拉驻迈阿密总领事拉维亚·阿科斯塔·诺格拉。

美国国务院就此发表声明说,诺格拉已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限令于10日前离境。美方已于6日把这一决定告知了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

声明没有说明驱逐诺格拉的原因,但他曾被指参与伊朗对美国敏感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图谋。美国国务院上月表示,这“非常令人不安”。

伊朗总统内贾德定于8日晚些时候抵达委内瑞拉访问。眼下,因美欧等西方国家酝酿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美伊双方关系骤然紧张。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