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讀者來信:中共戰時鴉片政策來龍去脈

《新史記》張生

《新史記》編輯先生:
近觀《新史記》第二期,有高伐林和陳小雅的對話,其中談到中共歷史上籌款和經濟來源的問題, 陳小雅提到中共在延安“外銷土特產”,並稱不相信邱會作回憶錄中所提延安種鴉片的事情,高伐林也說:“史學界對此爭論的焦點是,到底這些罌粟是過去遺留下 來的,中共在改造舊世界的過程中尚未來得及全部根除,還是有目的、有組織、有計劃的政府行為?”

本人新作一文,暫名《大煙槍裏出政權:毛 澤東的革命與鴉片》,試圖回答上述疑問,解決史學界對此的爭論。本人寫作主要依據大陸方面的檔案文獻,輔以台灣方面的文獻,宗旨是重史實輕議論,有一分證 據說一分話,著力於展示中共戰時鴉片政策的來龍去脈和執行情況,側重反映毛澤東在其中的領導作用。全文長4萬6千字,插圖8幀,分5節,各節的標題和提要 如下:

Ⅰ 圖存之道
蔣介石給中共發錢,比斯大林慷慨,紅軍因之停止打土豪,改吃皇糧;鬧摩擦導致外援斷絕,大量賣鹽及與日偽貿易都不足紓困,毛選擇種販鴉片,暗度陳倉、得售其奸;延安的兩件大事:販毒與整風;向英國人學習,利用中國人的劣根性。

Ⅱ 叫花子拾寶
偽 稱特產,又叫肥皂,實為鴉片;游民難以抗拒毒利的誘惑,符合中共自己的定義;毛欽點特殊人才領軍特業,西北土產股份公司的創設,統購統銷的實行;排除取消 派的干擾,自己動手,業績斐然,衹有滿洲國和台灣可以相比;俄國人對中共販毒的態度;誓與煙土共存亡,走私做買賣成了共軍傳統。

Ⅲ 新鴉片戰爭
曾在湖南禁毒的毛,跑到陝北販毒,還自認是逼上梁山;國民黨在全國禁毒,中共卻在各地販毒,國共關係因此像警察和小偷;形同虛設的封鎖,導致國府在經濟戰中失敗,中共靠高明的騙術名利雙收,連美國人也看走了眼;中共與日寇同流合污,毛感謝日本,在情理之中。

Ⅳ 雞毛與肥皂泡
販毒造就延安的幸福生活,吃海參、紅燒肉,不僅使毛發了胖,也使他發了癲,進北京後竟想把雞毛搞上天,結果闖下彌天大禍,受挫又使他急於維持威權,終於發動文革,遺臭萬年;美國人擺下的新烏龍;毛堪稱現代神農,好一個風流人物,餓死千萬農民,自己卻成了百萬富翁。

Ⅴ 制勝謎底
鴉 片在內戰中繼續發揮先鋒作用,使“魚大水小”成為可能;在非法進行對蘇貿易的同時,仍向蔣管區傾銷毒品;三五九旅將南泥灣的鴉片種子帶進東北,最後的瘋 狂,向香港販毒,美國人在聯合國的檢舉;勝利者的忌諱,極力掩蓋劣跡,把不擇手段當哲學;向北京國家大劇院推薦保留劇目。

為慎重見,如果您們覺得有進一步瞭解拙作之必要,請來信通知我將全文發到這個信箱或其他安全信箱。
張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