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中国男子称袭击日本目标为报家仇


韩国媒体报道,在首尔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燃烧瓶的中国男子称家族与日本有世仇。

韩联社报道说,这名姓刘的男子对韩国警察说,他的曾外祖父因参与抗日活动在韩国首尔的监狱被严刑拷打而死。外祖母被日本人从韩国抓走,沦为日军的慰安妇。

自称来自广州的刘某星期日(1月8日)上午向日本驻首尔大使馆投掷了四个燃烧瓶。

他还承认上个月日本靖国神社大门纵火事件也是他所为。

纵火

刘某供认说自己在12月25日在日本的福岛买了汽油,在次日凌晨前往靖国神社纵火。

他说,他在12月26日凌晨3时50分左右在经过神社正门前纵火,并向神社内的石碑上投掷了一个燃烧瓶后逃跑。

刘某在当天上午乘飞机由日本抵达韩国,随后分别前往外祖母被日军抓走后被关押过的地方以及曾外祖父被拷打致死的监狱参观。

他说这让他的仇日心理进一步加深,于是决心向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投掷燃烧瓶。

刘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的四个燃烧瓶中有两个落入大使馆院中,但是没有引发火灾。

刘某对韩国警方说,他是从互联网上学习到燃烧瓶的制作方法的。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