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明鏡現場:馬英九深入綠營大票倉 搶攻中間選民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台北報導/距離大選投票日只剩5日不到的時間,繼前一日在台北市市中心舉行「為台灣讚出來」大遊行後,競選連任的台灣總統馬英九19日轉往新北市,深入綠營大票倉蘆洲、新莊、三重,搶攻中間選民。


馬英九9日下午至晚間一連跑了“溪北”三地,第一站挺進蘆洲保安宮,雖然是上班族仍在工作、學生還在上課的午後時分,仍有相當多的民眾前往欲睹馬英九的風采。


2010年的五都選舉中,朱立倫在新北市的29個選區裡贏了16區,但在三重、蘆洲、新莊卻一共輸掉48千多票,此溪北三區一直是國民黨欲拿下的選區,尤其新北市為全台最大的票源地,國民黨不敢掉以輕心。


在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的陪同下,馬英九帶著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前籃球國手錢薇娟前往供奉保生大帝的保安宮,以及供奉觀世音的湧蓮寺上香,祈求選戰順利,馬英九也在湧蓮寺以台語、國語拉票,高喊“房子蓋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表示去年風調雨順,今後將有比去年更好、更安定的經濟、社會和政治環境。


馬英九在強調自己的成績之餘,也不忘砰及民進黨:“5年前,政府貪污腐化,之後政府越來越清廉。”他對著擠進湧蓮寺的上百位民眾指出,總統候選人面對利益時,應該懂得迴避,面對質疑,則應該回應。


選前的最後一星期,馬英九加緊腳步拜票,雖然是綠營票倉,仍有大批民眾爭相與馬英九握手、拍照、擊掌,令馬英九一度無法前進;不少一身套裝的上班族和小吃店人員暫時擱下工作,在蘆洲廟口的小吃街捧著相機等待馬英九,更有許多人大老遠就排好隊,邊等待邊著急地問著:“馬總統會不會走過來?”一旁的員警“指導”道:“你們只要站成一群他就會來,他就往人多的地方走。”沿途民眾大喊“台灣向前行”、“凍蒜”,不少人更直接送上大把的蒜。


一路接受商家送上的美食、並且都吃光光的馬英九,即使已經滿腹食物,接下來仍是邊吃邊拉票,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第五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志雄、新北市第四選區候選人李鴻鈞等人陪同下,前往新莊黃昏市場、西盛公園造勢,最後轉往人潮眾多的三重夜市拜票。


蘆洲、新莊、三重是綠營大票倉,但馬英九所到之處仍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不過不滿者也大有人在。因造勢活動管制周邊交通,記者聽到不只一名公車司機抱怨交通大堵塞,其中一人更氣憤地破口大罵。


雖然多少造成不方便,但在選情膠著的時刻,已略顯疲態的馬英九當然仍要努力四處拜票。選前10日禁止公布民調,在停止公布民調前,有的民調顯示馬吳領先,有的指出蔡蘇領頭,但不論哪家民調,雙英的差距都相當小。還有黨內部民調作參考的馬英九,在此刻的拜票力度與氣氛,或都透露了戰況仍舊相當激烈。











馬英九(中)與朱立倫(紫衣)、錢薇娟(白衣)在保安宮上香。(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馬英九在蘆洲廟口拜票。(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馬英九等人於湧蓮寺祭拜。(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馬英九在湧蓮寺殿外致詞。(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湧蓮寺擠進大批民眾。(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民眾爭相與馬英九握手,一旁的隨扈一路替馬英九開道。(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民眾送上蒜,祝馬英九「凍蒜」。(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民眾送馬英九芹菜、蒜、鳳梨,祝「勤奮」、「凍蒜」、「旺來」。(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即使已經吃了許多民眾送上的心意,馬英九在蘆洲著名的「清味香」大腸麵線店仍將一整碗麵吃完。(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新莊西盛公園造勢活動熱烈,一旁的國民黨紀念商品攤也吸引許多人。(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