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韩媒体:金正日曾打算退居二线

韩国媒体报道,不久前去世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打算在今年4月份仿效邓小平的做法退居二线。

报道说,金正日希望在自己退居二线的同时,也诱使朝鲜其他元老级干部一同引退,但这一计划却因为他的突然死亡而未能实施。

报道引用北京的消息人士说,金正日在2010至2011年四次访问中国时都谈到他羡慕中国领导层成功实现新老交替。

金正日还说,他本人计划在2012年4月15日其父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时仿效邓小平从政坛引退。

邓小平于1990年代退居二线,并劝导其他元老一同退休,同时还规定政治局常委只能连任一届,而且需要在70岁之前退休。

据消息人士称,金正日在会晤中国领导人时表示希望让朝鲜70岁以上的元老退休,以助其幼子金正恩顺利完成全面接班。

韩国媒体报道说,金正日的突然死亡无疑严重影响了金正恩顺利接管权力,金正恩迫切需要对朝鲜内部权力排序进行调整。

他所面临的当务之急是如何使在其祖父和父亲时代开始掌权的元老顺利交权,逐步安排自己的亲信进入核心层,以实现对朝鲜党政军的全面掌控。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