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金正日歿 日與美南韓急商



  •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宣告死亡後,南韓政府進入「緊急應變狀態」。(中新社提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宣告死亡後,南韓政府進入「緊急應變狀態」。(中新社提供)
    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19日報導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進入了全軍緊急戒備狀態。據聯合參謀本部說,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北韓有特別動向。



  • (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宣告死亡後,南韓政府進入「緊急應變狀態」。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今天一邊哭泣一邊報導,領導人金正日已於17日早上8時30分,在搭乘火車旅途中身亡。

    主播身穿黑衣,哭著報導今年69歲的金正日在前往「實地指導」的路上,死於身心過勞。

    金正日2008年曾經中風,但似乎已復原。

    北韓已經開始移轉政權至金正日之子金正恩。

    英國廣播公司(BBC)駐首爾特派員表示,金正日的死亡震驚北韓。

    金正日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北韓建國人金日成之子。1001219

    金正日歿 日與美南韓急商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告訴媒體,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死訊傳出後,日本已和美國、南韓就北韓情勢會商。

    官員也透露,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受命與相關國家會談,以因應北韓情勢發展。

    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日已於17日早上8時30分,在搭乘火車旅途中身亡,享年69歲。

  • 南韓總統李明博取消今天所有行程


  • 【中廣新聞/李竺禪】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後,南韓總統李明博取消今天所有行程,以便因應這起事件。
    而南韓政府宣布,軍隊進入緊急戒備狀態,國家軍事委員會將在稍後召開緊急會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