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金正日設大型超市 是“拷貝中國”?

朝鮮日報記者 李龍洙
據悉,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15日親臨北韓首家大型超市“光復地區商業中心”進行現場指導時,合營投資委員長李哲與其同行。朝鮮中央通訊社17日報導了相關照片。

李哲曾任北韓駐瑞士大使,在過去30年來負責管理金正日的海外秘密資金,目前他負責引進“中國資金”。韓國統一部的一位相關人士說:“李哲隨同金正日訪問,說明中國資金大量投資於這家超市。金正日很可能是在今年5月訪問中國參觀揚州大型超市華潤蘇果後指示開設這家超市。”這家超市使用“商業中心”的中國式名稱,也證明這一點。


▲圖為,5月23日,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正在參觀中國揚州的一家大型超市“華潤蘇果”(左圖)。七個月之後的12月15日,金正日現身平壤首家中國式大型超市——光復地區商業中心。照片=中國中央電視台/朝中社/韓聯社
去年,金正日還從中國引進電力機車。去年5月3日,金正日參觀中國遼寧省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當時,大連機車公司方面為金正日專門提供了電力機車。三個月後的去年8月3日,金正日視察北韓咸興市的龍城機械聯合企業時,類似的電力機車便開始登場。

另外,去年11月金正日視察平安北道昌城郡昌城紡織廠時,隨行人員佩戴的黑色耳麥也是中方提供的。金正日去年5月訪問中國時,天津港相關人員向其隨行人員提供該裝備。

此外,金正日親臨光復地區商業中心進行現場指導時,很少公開露面的北韓勞動黨第39號室室長全日春也一同出行。韓國安全部門一位相關人士表示:“這意味着超市的全部收入將成為金正日的秘密資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