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北韓變天在眼前 神州陸沉非虛言

太陽報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世,金家王朝進入第三代,東北亞迎來多事之秋。在美日韓進逼之下,金正恩能否像其父親一樣頂住內外交迫的壓力,還是一個未知之數。但無論如何,中國東北國門又將面臨一場生死攸關的抉擇。

金正日當政十七年,以小博大,以寡凌眾,以弱戰強,在中俄兩國後援乏力的背景下,以舉國為賭注,周旋於美日韓三強之間,力保金家王朝不失,尤其是金正日以虛虛實實的核力量恫嚇美國,以戰止戰,經常收到意想不到的外交效果。

美日韓三國視金正日為頭號公敵,極欲去之而後快,尤其是早前傳出金正日病危後,美日韓三國制訂了武力打擊平壤、搞亂北韓、和平演變金家第三代等多套戰略,相關的軍事演習一直沒有中斷。如今金正日駕鶴西去,正是美日韓徹底剷除金家王朝的天賜良機。日韓兩國隨即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則內緊外鬆,頻頻與日韓溝通匯總情報。

金家第三代當家人金正恩目前正面臨最為兇險的局面,外有美日韓步步進逼,隨時可能動武,內有政敵虎視眈眈,有同室操戈、兄弟鬩牆之虞;再加上經濟蕭條、民生困苦、人心不穩,一個年僅二十九歲的稚嫩肩膀,卻要扛下一座內憂外患、風雨飄搖的江山,談何容易?可以說,現時的金正恩面臨的局面,與中國明末崇禎皇帝面臨的形勢極其相似。

畏美如虎 恐難施援

金正恩若能獲得其父真傳,站穩腳跟,東北亞格局將相對安定。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一旦金家王朝變天,北韓發生內亂,美日韓以保護難民為由揮兵北上,直抵鴨綠江邊,中國的東北國門將徹底洞開,屆時美國圍堵中國的封鎖線,北線從原來的三八線延伸到鴨綠江邊,而南線則延長到中緬中印邊境。

在北韓生死存亡之際,中國會不會像毛澤東時代那樣伸出援助之手,重譜「鮮血凝成的友誼」呢?本欄對此並不看好。中國外交畏美如虎,美國一發威,中國官員早就肝膽俱裂,兩腿打顫。日前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樂玉成談到對美外交時,閃閃縮縮,顧左右而言他,完全被嚇破了膽,毫無半點血性可言。

有網友諷之曰:外交部對亞非拉厲行金元外交,可稱之為「援交部」,對歐美常有口頭交涉,可稱為「口交部」。在這樣一群外交官主政下,中國怎麼可能有第二次抗美援朝的豪情?實際上,中國的釣魚島都被日本佔領,南海諸島被菲律賓越南強佔,尚且無半點還手之力,中國怎麼可能為金家王朝的政權兩肋插刀呢?

緬甸被美國拉走了,北韓又面臨變天,美國繫在中國脖子上的絞索愈絞愈緊,一旦中國爆發類似阿拉伯之春那樣的顏色革命,瓜分中國的狂潮便洶湧而至,神州陸沉的悲劇便會降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