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謎樣領袖金正日 人生劃句點

(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媒體今天報導, 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已在17日因心臟病病逝,享年69歲。

根據北韓官方資料,金正日是1942年2月16日於長 白山上誕生。這裡對韓國人來說是神聖之地。

不過專家指出,他其實是出生於俄羅斯一處游擊隊 營地。當時他的父親金日成正和殖民朝鮮半島的日軍奮 戰。

金正日1964年從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學系畢業,之 後開始在勞動黨內部向上爬,邁向領導人之路。

偏愛外國電影、高級料理和女人的金正日,曾傳出 在1978年綁架1名南韓電影導演和他的女友。

金正日在1980年正式成為接班人,不過是在金日成 1994年逝世後3年,才攬下國家大權。

金正日在2008年8月傳出中風,部分報導也指出他 有腎衰竭、糖尿病和高血壓。

2010年9月,金正日向外界介紹3子金正恩為接班人 ,積極為他鋪路。

金正日17日病逝,謎樣人生劃下句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