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网民:“五毛党”也应实名登记微博

北京近日规定微博用户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以真实身分注册后,有活跃维权人士的帐户随即被关闭,维权人士指,在网上发放假消息的五毛及官方的喉舌,才真正需要实名登记。(何山报道)


用实名发言的权利运动胡军对本台讲,周日他的微博以及QQ,同时被门户网站关闭,现正重新申请。胡军说,实名登记对他影响不大,过往发言 都是实名真姓。在北京,有民间团体的工作人员则对本台讲,他的微博并非实名,但未见有影响,而他也不介意, “我的微博是处于非实名状况的,没有接到甚么门户网站的提示。”

北京是在上周五,规定微博用户必须完成以真实身分注册,否则自负法律后 果,限期三个月内。目前大陆微博用户估计超过三亿,网民质疑是否可行﹐更质疑是否一事同仁,五毛也要实名。胡军说,“其实真正说,五毛才怕实名,如果把他 们公开,五毛早不见了。五毛不敢实名的,国保们,网特们,在说假话,放假消息时,真正恐惧是他们。”

根据目前的规定,北京行政区域管辖的网站,应建立内容审核制度,任何组织或个人注册微博帐号,均须实名注册才能发言。新规定赋予北京市政府操控微博网站存废的生杀大权。

胡军说,官方要用恐惧压抑民众的发言,不会有效。他反而希望,官方的幕后黑手,要真名真姓在网上讲话, “像用这种恐惧吓老百姓,只是吓他们自己。胡锦涛、温家宝、中宣部那些人,如果用他们的实名,说出他们的心里话,不知他们有没有这个勇气。”

胡军说,他的微博用实名也被砍,证明说真话的就砍。截至今年11月,中国微博帐户估计有3.2亿。rfa.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